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中国力学大会-2021专题研讨会暨《应用数学和力学》专刊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 2021-04-25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专题名称:轻质多孔材料及结构的基础理论及应用

中国力学大会-2021将于8月1-4日在四川成都举行。“轻质多孔材料及结构的基础理论及应用”专题研讨会(https://cctam2021.cstam.org.cn/)面向全国力学及相关科技工作者征稿。为做到学术争鸣,百家齐放,争取更加全面地反映我国轻质多孔材料及结构力学问题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推动相关理论、方法、制备及测试技术的发展,优秀稿件将推荐到《应用数学和力学》专刊发表。

《应用数学和力学》由中国近代力学、应用数学的奠基人之一钱伟长先生于1980年创建并亲自担任首届主编,现任主编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卢天健教授。在前任主编钟万勰院士和现任主编卢天健教授的领导下,本刊更加大力强调反映国内自主创新成果和所刊论文对我国建设事业,特别是对重大基础项目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应用数学和力学》现就该专刊公开征稿,欢迎该领域有较高造诣和贡献的工程和科研专家为专刊撰稿。

装备(海洋平台、舰船、飞机、高铁、特种车辆、电子设备等)结构的轻量化、多功能化是实现性能提升、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多孔材料具超轻、高强韧、耐撞击、高比强、高比刚度、高效散热/隔热、良好的吸声性能,是实现装备结构轻量化、多功能化的优良材料。然而,多功能超轻装备主承载构件设计、制备、验证及工程化应用仍将面临着诸多挑战。涉及超轻多孔材料与结构一体化设计理论、多功能复合材料与结构跨尺度设计理论及优化策略、材料和结构先进制造技术、材料与结构测试及多物理场表征技术、减振降噪技术、防爆抗弹技术、热防护技术、隐身技术、生物力学及仿生技术等研究领域。

选题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跨尺度力学分析及微结构优化;

(2) 静动态力学行为;

(3) 抗弹(破片)、防爆炸、抗冲击波设计与验证技术;

(4) 多功能优化与协同设计;

(5) 结构可靠性设计及优化;

(6) 轻质物理波(声/光/电磁)的传播及吸收;

(7) 复合结构振动、声学、隔热一体化设计理论;

(8) 先进多孔结构控性一体化制造;

(9) 多孔材料和结构热-流-固耦合理论;

(10) 轻质多孔材料与结构的仿生及生物力学

关键节点时间:

中国力学大会-2021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05月10日

《应用数学和力学》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10月30日

审稿截止日期:2021年11月20日

计划出版时间:2022年01月

投稿方式:登录本刊网站www.applmathmech.cn在线投稿,投稿时请留言注明“轻质多孔材料及结构的基础理论及应用”专刊投稿。

特邀编委:卢天健、吴林志、金峰、陈常青、马力、刘少宝

应用数学和力学编辑部

2021-04-25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04-25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