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模糊概率随机变量

吕恩琳 钟佑明

吕恩琳, 钟佑明. 模糊概率随机变量[J]. 应用数学和力学, 2003, 24(4): 434-440.
引用本文: 吕恩琳, 钟佑明. 模糊概率随机变量[J]. 应用数学和力学, 2003, 24(4): 434-440.
LÜ En-lin, ZHONG You-ming. Random Variable With Fuzzy Probability[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2003, 24(4): 434-440.
Citation: LÜ En-lin, ZHONG You-ming. Random Variable With Fuzzy Probability[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2003, 24(4): 434-440.

模糊概率随机变量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吕恩琳(1947- ),男,江苏如东人,教授,硕士,重庆大学西南资源开发及环境灾害控制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访问学者,研究方向:模糊优化设计(E-mail:Lvxihan@21cn.com).

  • 中图分类号: O159

Random Variable With Fuzzy Probability

  • 摘要: 研究了第二类模糊随机变量——具有清晰事件、模糊概率的随机变量的数学描述。在区间概率的基础上,利用模糊分解定理给出了概率模糊数集是可行的条件,进一步给出了具有模糊概率的随机变量及模糊概率随机变量的模糊分布函数和模糊分布列的定义和性质。提出并证明了具有模糊概率运算封闭性的模糊概率分解定理。研究了模糊概率随机变量的模糊数学期望和模糊方差的定义和性质。所有关于模糊概率随机变量的数学描述都具有模糊概率运算的封闭性,这为完善模糊概率的运算方法打下了基础。
  • [1] 武小悦,沙基昌.具有Fuzzy概率的Fuzzy可靠性问题的求解途径[J].模糊系统与数学,1997,11(3):8-11.
    [2] 崔玉玲,李延杰.清晰事件模糊概率(CF型)模糊可靠性研究[J].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1991,11(6):41-45.
    [3] Dubois D,Prade H.Fuzzy Sets and System:Theory and Applications[M].New York:Academic Press,1980.
    [4] 张跃,王光远.模糊随机动力系统理论[M].贵阳:贵州科学技术出版社,1995,45-62.
    [5] 王柏生.单源模糊数及其运算[J].模糊系统与数学,1998,12(2):49-53.
    [6] 钟佑明,吕恩琳,王应芳.区间概率随机变量及其数字特征[J].重庆大学学报,2001,24(1):24-27.
    [7] 王明文.基于概率区间的Bayes决策方法[J].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1997,17(11):79-80.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34
  • HTML全文浏览量:  64
  • PDF下载量:  58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2001-04-10
  • 修回日期:  2002-11-05
  • 刊出日期:  2003-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