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m阶多时滞中立型微分方程的2T周期解

张保生 朱光辉

张保生, 朱光辉. m阶多时滞中立型微分方程的2T周期解[J]. 应用数学和力学, 2002, 23(1): 92-98.
引用本文: 张保生, 朱光辉. m阶多时滞中立型微分方程的2T周期解[J]. 应用数学和力学, 2002, 23(1): 92-98.
ZHANG Bao-sheng, ZHU Guang-hui. 2T-Periodic Solution for m Order Neutral Type Differential Equations With Time Delays[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2002, 23(1): 92-98.
Citation: ZHANG Bao-sheng, ZHU Guang-hui. 2T-Periodic Solution for m Order Neutral Type Differential Equations With Time Delays[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2002, 23(1): 92-98.

m阶多时滞中立型微分方程的2T周期解

基金项目: 云南省教委科研基金资助项目(990002)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张保生(1962- ),男,云南昆明人,副教授,理学硕士,长期从事微分方程的理论研究.

  • 中图分类号: O175.1

2T-Periodic Solution for m Order Neutral Type Differential Equations With Time Delays

  • 摘要: 研究m阶常系数线性多时滞中立型方程的周期解,讨论了2T周期解的存在性和唯一性,得到了2T周期解存在唯一若干新的充分必要条件。所得主要结果适用性更广。它包括了许多相关文献的结果为其特例,推广、改进了这些文献的主要结果。可对所研究的中立型方程周期解存在的大量情形作出判断,而这些情形用其他文献的结果是无法判断的。换言之,对方程(1),主要结果是最一般化的,用同样的方法已不可能得到更好的结果。
  • [1] 张毅,章毅.关于二阶常系数线性中立型方程的周期解[J].数学学报,1990,33(4):517-520.
    [2] 王根强.二阶中立型方程的周期解[J].高校应用数学学报,1993,8A(3):251-254.
    [3] 曹进德.二阶常系数中立型方程的周期解[J].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1996,12(2):69-72.
    [4] 冯兆先.关于二阶中立型方程周期解的存在性[J].数学研究与评论,1997,17(4):553-556
    [5] 司建国.关于常系数线性中立型方程周期解的讨论[J].应用数学和力学,1996,17(1):29-37.
    [6] 张保生,曹进德.关于高阶中立型方程的周期解[J].生物数学学报,1999,14(1):50-55.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31
  • HTML全文浏览量:  105
  • PDF下载量:  59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9-05-31
  • 修回日期:  2001-08-20
  • 刊出日期:  2002-01-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