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一类三角剖分下样条空间S31(Δ)维数

张湘伟 林意

张湘伟, 林意. 一类三角剖分下样条空间S31(Δ)维数[J]. 应用数学和力学, 2000, 21(8): 783-791.
引用本文: 张湘伟, 林意. 一类三角剖分下样条空间S31(Δ)维数[J]. 应用数学和力学, 2000, 21(8): 783-791.
ZHANG Xiang-wei, LIN Yi. The Dimension of Spline Space S31(Δ) on a Type of Triangulation[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2000, 21(8): 783-791.
Citation: ZHANG Xiang-wei, LIN Yi. The Dimension of Spline Space S31(Δ) on a Type of Triangulation[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2000, 21(8): 783-791.

一类三角剖分下样条空间S31(Δ)维数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9975057)
详细信息
  • 中图分类号: O189.12

The Dimension of Spline Space S31(Δ) on a Type of Triangulation

  • 摘要: 首次提出了一种判别样条空间S31(Δ)维数不依赖剖分几何性质的协调条件。依此,在一类较一般的三角剖分下,获得了S31(Δ)的维数。
  • [1] 郭竹端,贾荣庆.多元样条研究中的B网方法[J].数学进展,1990,19(2);189-198.
    [2] 刘焕文.二元样条的积分表示及分层三角剖分下二次样条空间的维数[J].数学学报,1994,37(4);534-543.
    [3] Schumaker L L.In:Schemp W, Zeller K Eds.Multivariate Approximation Theory[C].Boston:Birkhouse Verlag, 1979,396-412.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45
  • HTML全文浏览量:  57
  • PDF下载量:  51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9-06-26
  • 修回日期:  2000-04-25
  • 刊出日期:  2000-08-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