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二阶非Четаев型非完整系统的守恒律

方建会

方建会. 二阶非Четаев型非完整系统的守恒律[J]. 应用数学和力学, 2000, 21(7): 755-758.
引用本文: 方建会. 二阶非Четаев型非完整系统的守恒律[J]. 应用数学和力学, 2000, 21(7): 755-758.
Fang Jianhui. The Conservation Law of Second-Order Nonholonomic System of Non-Chetaev’s Type[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2000, 21(7): 755-758.
Citation: Fang Jianhui. The Conservation Law of Second-Order Nonholonomic System of Non-Chetaev’s Type[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2000, 21(7): 755-758.

二阶非Четаев型非完整系统的守恒律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方建会(1957~ ),男,副教授.

  • 中图分类号: O316

The Conservation Law of Second-Order Nonholonomic System of Non-Chetaev’s Type

  • 摘要: 研究二阶非Четаев型完整系统的守恒律。引入Jourdain生成元,给出无限小变换下Jourdain原理的不变性条件,在一定条件下得到系统的守恒律。并举例说明结果的应用。
  • [1] Noether A E. Invariant variantions-probleme[J]. Nachr Aka Wiss GLttingen Math Phys,1918,KI,Ⅱ:235~257.
    [2] Vujanovic B. A study of conservation laws of dynamical systems by means of differential variational principle of Jourdain and Gauss[J]. Acta Mechanica,1986,65(6):63~80.
    [3] 李子平. 经典和量子约束系统及其对称性质[M]. 北京: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1993.
    [4] 梅风翔. 利用Jourdain原理研究二阶非完整系统的守恒律[J]. 北京理工大学学报,1998,18(1):17~21.
    [5] 梅风翔,刘端,罗勇. 高等分析力学[M]. 北京: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1991,76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377
  • HTML全文浏览量:  89
  • PDF下载量:  77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9-01-27
  • 修回日期:  2000-03-20
  • 刊出日期:  2000-07-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