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多模式广义失效概率计算的数值模拟法及其工程应用

吕震宙 岳珠峰 冯蕴雯

吕震宙, 岳珠峰, 冯蕴雯. 多模式广义失效概率计算的数值模拟法及其工程应用[J]. 应用数学和力学, 2000, 21(4): 382-388.
引用本文: 吕震宙, 岳珠峰, 冯蕴雯. 多模式广义失效概率计算的数值模拟法及其工程应用[J]. 应用数学和力学, 2000, 21(4): 382-388.
Lu Zhenzhou, Yue Zhufeng, Feng Yunwen. General Failure Probability Simulation and Application for Multi-Mode[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2000, 21(4): 382-388.
Citation: Lu Zhenzhou, Yue Zhufeng, Feng Yunwen. General Failure Probability Simulation and Application for Multi-Mode[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2000, 21(4): 382-388.

多模式广义失效概率计算的数值模拟法及其工程应用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9575040,59775032)
详细信息
    作者简介:

    吕震宙(1966~ ),女,湖北人,副教授,博士.

  • 中图分类号: V215.7:V214.4

General Failure Probability Simulation and Application for Multi-Mode

  • 摘要: 提出了安全与失效状态含有模糊信息时,广义失效概率计算的数值模拟,及相应的方差估算,并提出了对应的数值积分方法。当状态变量服从正态分布,且其对模糊安全域的隶属函数为正态型时,单个模式的广义失效概率具有精确解。首先利用这种特殊情况检验了所提数值模拟的精度,结果表明对于数值模拟法,随抽样次数的增加,估计值逐渐收敛于真实值。然后利用扩展原理和概率定理,提出两个及两个以上失效模式数广义失效概率的数值模拟计算方法以及相应的数值积分方法。对于工程结构问题,一般在删除次要失效模式之后,主要失效模式的数目不会太多,因此用该数值模拟与数值积分法可以得到精度较高的解。工程算例结果证明了此结论。另外还对所提的两种方法的适用范围做了讨论。
  • [1] 王光远,陈树勋.工程结构软设计理论及应用[M].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1996,8~20.
    [2] 宋笔锋.结构体系失效概率计算方法研究[D].博士论文.西安:西北工业大学,1994.
    [3] 吕震宙.广义可靠性理论及其应用研究[R].博士后研究报告.西安:西北工业大学,1995.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07
  • HTML全文浏览量:  72
  • PDF下载量:  53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8-05-07
  • 修回日期:  1999-11-12
  • 刊出日期:  2000-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