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弹性板受撞击的动力响应分析

尹邦信

尹邦信. 弹性板受撞击的动力响应分析[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96, 17(7): 639-644.
引用本文: 尹邦信. 弹性板受撞击的动力响应分析[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96, 17(7): 639-644.
Yin Bangxin. Analysis of Dynamic Responce of an impacted Elastic Plate[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96, 17(7): 639-644.
Citation: Yin Bangxin. Analysis of Dynamic Responce of an impacted Elastic Plate[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96, 17(7): 639-644.

弹性板受撞击的动力响应分析

Analysis of Dynamic Responce of an impacted Elastic Plate

  • 摘要: 文献[1]分析了弹性板受撞击的动力响应,应用该方法的条件是撞击物可视为刚体且接触局部变形与撞击力的关系已知。木文提出了碰撞过程中碰撞反力的模拟表达式,对撞击物不作任何假设,避开接触局部变形问题,只考虑碰撞过程中板的动力响应,利用冲量、动量关系和动力微分方程及数值方法求解,因此适用范围更广。文中给出了算例,与已有正确解答符合得很好。
  • [1] 黄伟、邹毅达,粘弹性地基上弹性板受刚性体撞击的动力响应分析,工程力学,(1993).
    [2] 孙焕纯、宋亚新,结构碰撞的动力响应分析,计算结构力学及其应用,(1994).
    [3] 冯康.《数值计算方法》.国防工业出版社(1978),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12
  • HTML全文浏览量:  58
  • PDF下载量:  63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5-01-12
  • 刊出日期:  1996-07-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