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薄壳稳定的变分原理

黄炎 黄瑞芳

黄炎, 黄瑞芳. 薄壳稳定的变分原理[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95, 16(12): 1079-1086.
引用本文: 黄炎, 黄瑞芳. 薄壳稳定的变分原理[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95, 16(12): 1079-1086.
Huang Yan, Huang Reifang. The Variational Principle of Thin Shell in Stability[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95, 16(12): 1079-1086.
Citation: Huang Yan, Huang Reifang. The Variational Principle of Thin Shell in Stability[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95, 16(12): 1079-1086.

薄壳稳定的变分原理

The Variational Principle of Thin Shell in Stability

  • 摘要: 本文按照易曲物体的形变理论来确定薄壳的内力和内矩,应变能以及外力的功。从而根据虚位移原理求得临载荷的能量准则,并导出稳定问题的平衡方程和边界条件。
  • [1] V.V.Novozhilov.Foundations of the Nonlincar Theory of Elastictiv.Graylock Press.Rechester.N.Y.(1953).
    [2] 诺沃日洛夫.《薄壳理论》.白鹏飞等译.科学出版社(1963),
    [3] S.P.Timoshenko.Theory of Elastic Stability.McGraw-Hill(1961).
    [4] 黄克智.《板壳理论》.清华大学出版社(1987).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45
  • HTML全文浏览量:  68
  • PDF下载量:  48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4-11-18
  • 刊出日期:  1995-12-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