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广义二阶流体管内轴向流动

何光渝 黄军旗 刘慈群

何光渝, 黄军旗, 刘慈群. 广义二阶流体管内轴向流动[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95, 16(9): 767-773.
引用本文: 何光渝, 黄军旗, 刘慈群. 广义二阶流体管内轴向流动[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95, 16(9): 767-773.
He Guangyu, Huang Junqi, Liu Ciqun. General Second Order Fluid Flow in a Pipe[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95, 16(9): 767-773.
Citation: He Guangyu, Huang Junqi, Liu Ciqun. General Second Order Fluid Flow in a Pipe[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95, 16(9): 767-773.

广义二阶流体管内轴向流动

General Second Order Fluid Flow in a Pipe

  • 摘要: 在流体的本构关系中引入分数阶导数运算,对于介于粘性与弹性之间的流体的描述更具有合理性。本文将这种关系引入二阶流体,研究其管内轴向流动。我们先求出了1/2阶导数的解析解,用以验证Laplace数值反演的CRUMP方法的有效性。然后用CRUMP法分析二阶流体管内轴向流动的特征。分析表明粘弹性特征越明显的流体,其速度与应力对分数导数的阶数越具有敏感性。
  • [1] 韩式方,《非牛顿流体连续介质力学》,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1987).
    [2] 伍岳庆,非牛顿流体管内非定常流动研究,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硕士论文,(1988).
    [3] 刘慈群、黄军旗.非牛顿流体管内不定常流的解析解,应用数学和力学,10(11)(1989).
    [4] G, L.Slonimsky,Laws of mechanical relaxation processes in polymers,J.Polym.Sci, C, 16(1967),1667-1672.
    [5] R.L.B agley, A theoretical bzsis for the applicztion of fractional calculus to viscvelasticity, J.of Rheology, 27(3)(1983),201-210.
    [6] Lynn Rogers.Operators and fractional derivatives for viscoelastic contsitutive equations, J, of R heology, 27(4)(1983), 351-372.
    [7] Chr.Friedrich, Relaxation and retardation function of the maxwell model with fractional derivatives,Rheologg Acta, 30(1991).151-159.
    [8] 李健、江体乾,带分数导数的粘弹性流体本构方程的研究,第四届全国多相流,非牛顿流,物理化学流学术会议,西安石油学院出版社,(1993).
    [9] K.S, Crump,,Numerical inversion of laplace transforms using a fourier series approaim ation,l.Assoc, comput, Mach,,23(1)(1976),89-96.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42
  • HTML全文浏览量:  112
  • PDF下载量:  79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4-12-13
  • 刊出日期:  1995-09-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