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不用Kirchhoff-Love假设的三维弹性板二级近似理论及其边界条件

钱伟长

钱伟长. 不用Kirchhoff-Love假设的三维弹性板二级近似理论及其边界条件[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95, 16(5): 381-395.
引用本文: 钱伟长. 不用Kirchhoff-Love假设的三维弹性板二级近似理论及其边界条件[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95, 16(5): 381-395.

不用Kirchhoff-Love假设的三维弹性板二级近似理论及其边界条件

  • 摘要: 前文[1]给出了不用Kirchhoff-Love假设的三维弹性板的一级近似理论及其边界条件。这个理论有6个微分方程求解6个待定平面函数,即u0,uα,A(0),S(2)α,其中有3个方程为一组求解3个待定平面函数u0,S(2)α,而另一组3个方程求解另外3个待定平面函数uα,A(0).它们的边界条件和这些方程一样,可以从本问题的广义变分原理的泛函变分的驻值条件求得,当板厚h和板宽α之比h/α很小时,这种解接近于经典薄板解,当h/α值较大时(如h/α≈0.3),这种解和经典薄板解,就有较大差别。但这种差别在h/α值的什么范围内是合理的这一问题,并不清楚,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必须研究本问题的二级近似理论。本文是前文的继续,我们将用本问题的广义变分原理的泛函变分驻值条件,导出9个微分方程和有关边界条件,用以求解9个二级近似解的待定平面函数u0,uα,A(0),A(1),S(2)α,S(3)α,把二级近似理论解和一级近似理论以及经典理论的解相比较,就能明确一级近似理论的适用范围,这里必须指出,二级近似理论也可以分成两组方程求解,求解过程也并不过分复杂。有关符号和前文相同,这里必须指出,二级近似理论也可以分成两组方程求解,求解过程也并不过分复杂.有关符号和前文相同,这里将不再重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18
  • HTML全文浏览量:  86
  • PDF下载量:  56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1-07-15
  • 刊出日期:  1995-05-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