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非牛顿流体在环管内的不定常旋转流

黄军旗 刘慈群

黄军旗, 刘慈群. 非牛顿流体在环管内的不定常旋转流[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95, 16(4): 323-328.
引用本文: 黄军旗, 刘慈群. 非牛顿流体在环管内的不定常旋转流[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95, 16(4): 323-328.
Huang Jun-qi, Liu Ci-qun. Unsteady Rotative Flow of Non-Newtonian Fluid In an Annular Pipe[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95, 16(4): 323-328.
Citation: Huang Jun-qi, Liu Ci-qun. Unsteady Rotative Flow of Non-Newtonian Fluid In an Annular Pipe[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95, 16(4): 323-328.

非牛顿流体在环管内的不定常旋转流

Unsteady Rotative Flow of Non-Newtonian Fluid In an Annular Pipe

  • 摘要: 本文研究幂律非牛顿流体在环管内的不定常旋转流。该方程是一非线性方程,在部分因子的稳态近似假设之下,方程被线性化,用Laplace积分变换法我们获得了问题的解。文中给出了几组解曲线,它反映了角向速度的时间演化规律与空间分布特征。另外我们专门研究了幂律指数对流场的影响,该参数的敏感性具有一定的数值界限。这一结果,在有关的工程设计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 [1] 朱文辉、刘慈群,二阶非牛顿流体不定常环管流解析解,应用数学和力学,14(3) (1993),195-201
    [2] 朱文辉、刘慈群,Maxwell流体环管不定常流动解析解,力学学报,24(1) (1992), 1.
    [3] 韩式方、韩飞宇,非牛顿流体环管内不定常流动研究,《流变学进展》,(Ⅵ),成都科技大学出版社(1987).
    [4] 陈文芳,《非牛顿成体力学》.科学出版社(1984),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419
  • HTML全文浏览量:  100
  • PDF下载量:  45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4-04-18
  • 刊出日期:  1995-04-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