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环空钻柱结构三维非线性分析

刘延强 吕英民

刘延强, 吕英民. 环空钻柱结构三维非线性分析[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94, 15(3): 259-272.
引用本文: 刘延强, 吕英民. 环空钻柱结构三维非线性分析[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94, 15(3): 259-272.
Liu Yan-qiang, Lü Ying-min. Three-Dimensional Nonlinear Analysis of drill String Structure in Annulus[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94, 15(3): 259-272.
Citation: Liu Yan-qiang, Lü Ying-min. Three-Dimensional Nonlinear Analysis of drill String Structure in Annulus[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94, 15(3): 259-272.

环空钻柱结构三维非线性分析

Three-Dimensional Nonlinear Analysis of drill String Structure in Annulus

  • 摘要: 应用有限元理论和牛顿-拉裴逊法对弯曲井眼中环空钻柱结构进行非线性分析。根据变形特点,提出了对不同参量采用不同形式的单元的描述计算分析方法。采用罚函数法处理待定边界问题。计算表明了井眼曲率对钻头侧向力的非线性效应。
  • [1] 刘延强等,三维井眼轴线的数值模拟计算.石油大学学报.14(3)(1990),45-53.
    [2] 欣顿,E.D.R.J.欧文,《有限元程序设计》.北京,新时代出版社(1982).
    [3] 刘希圣等,《钻并工艺原理》,北京.石油业出版社(1988).
    [4] 帅健等.弯曲并眼中下部钻具组合的有限元分析.石油学报,11(4)(1990),103.
    [5] 皮萨连科Г.С等.《材料力学手册》,石家庄,河北人民出版社(l99l).
    [6] 刘延强等,井壁变形和摩阻力对底部钻具组合的影响,石油大学学报.15(1)(1991).
    [7] 刘延强、吕英民.罚函数法在处理钻柱边界约束问题中的应用.石油大学学报,17(2)(1993),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79
  • HTML全文浏览量:  67
  • PDF下载量:  52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92-06-06
  • 刊出日期:  1994-03-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