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含裂纹的圆柱体的弯曲

尹昌言 祖承德

尹昌言, 祖承德. 含裂纹的圆柱体的弯曲[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87, 8(11): 1015-1026.
引用本文: 尹昌言, 祖承德. 含裂纹的圆柱体的弯曲[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87, 8(11): 1015-1026.
Yin Chang-yan, Zu Cheng-de. Bending of a Circular Cylinder Containing a Crack[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87, 8(11): 1015-1026.
Citation: Yin Chang-yan, Zu Cheng-de. Bending of a Circular Cylinder Containing a Crack[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87, 8(11): 1015-1026.

含裂纹的圆柱体的弯曲

Bending of a Circular Cylinder Containing a Crack

  • 摘要: 含裂纹的圆柱体弯曲的研究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献[1]~[4]研究过含径向裂纹或裂纹系的情形,[5]研究过有同心圆弧裂纹的圆柱体的弯曲。本文继续[6]对内部出现在任意位置的直线裂纹的圆柱体在力与裂纹垂直时的弯曲问题,用弹性理论复变函数方法进行了讨论;得到了位移、应力和应力强度因子用级数表示的表达式;对Ah小的这种弯曲问题的应力强度因子给出了好的近似式,分析了它们随裂纹中心的变化规律。最后对裂纹的一个尖端在原点的径向裂纹圆柱体的扭转率和弯曲中心进行了计算,其结果与[1]几乎完全相同。
  • [1] Wigglesworth,L.A.,The flexure and torsion of an internally cracked shaft,Proc.Royal Soc.,(A),170(1939),365-390.
    [2] Wigglesworth,L.A.,Flexure and torsion of a circular shaft with two cracks,Proc.Lon.Mat.Soc.,(A),47(1940),20-37.
    [3] Sih,G.C.,Strength of stress singularities at crack tips for flexural and tosional problems,J.Appl.Mech.,30(1963),419-425.
    [4] 汤任草,含径向裂坟系灼圆甘的弯曲和扫洲劣,固沐勺学兴报.3(1983),341-353.
    [5] 郭仲衡,有同心圆弧裂缝的圆柱体和圆管的弯曲,力学学报,4(1980),423-427.
    [6] 尹昌言,有穿透裂纹的圆柱体弯曲应力及应力强度因子,固体力学学报,4(1983),627-639.
    [7] Мусхелишвили Н.И.,《数学弹性力学的几个基大问题》,科学出版社,(1958).
    [8] 尹昌言,有穿透裂纹的圆柱体扭转应力及应力强度因子子,固体力学学报,3(1982),393-405.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69
  • HTML全文浏览量:  64
  • PDF下载量:  48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5-12-15
  • 刊出日期:  1987-11-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