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地下水在粘弹性含水层系中不定常渗流

刘慈群

刘慈群. 地下水在粘弹性含水层系中不定常渗流[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86, 7(11): 969-974.
引用本文: 刘慈群. 地下水在粘弹性含水层系中不定常渗流[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86, 7(11): 969-974.
Liu Ci-qun. Nonsteady Flow of Groundwater in Aquifer System with Viscoelastic Properties[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86, 7(11): 969-974.
Citation: Liu Ci-qun. Nonsteady Flow of Groundwater in Aquifer System with Viscoelastic Properties[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86, 7(11): 969-974.

地下水在粘弹性含水层系中不定常渗流

Nonsteady Flow of Groundwater in Aquifer System with Viscoelastic Properties

  • 摘要: 本文研究了地下水在粘弹性含水层系中不定常渗流动态。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导出了新的微分-积分方程组。已知的微分方程组是它的特殊情况。新的线性微分-积分方程组描写了弱压缩流体在粘弹性含水层系中流动。用Laplace变换的方法求得了微分-积分方程组的解析解。粘弹性增加了含水层系的非均质性,即具有延迟和补给的性质。数值反演解和解析解符合得较好。它们给出了地下水在这种非均质含水层系中水位变化动态。
  • [1] 刘慈群,具有弱渗透夹层的有限封闭油层中不定常渗流,中国科学院兰州地质研究所流力学集刊(1964).
    [2] 刘慈群,饱水土层的一维压密问题,力学学报,3 (1977), 191-194.
    [3] Neuman, S. P. and P. A. Witherspoon Theory of flow in a confined two-aquifer system, Water Resource Res., 5. 4 (1969), 803-816.
    [4] 陈钟洋等,有限封闭含水层系越流问题的精确解,力学学报,2 (1983), 129-143
    [5] Brutsaert,W.,et al Pumping of aquifer with viscoelastic properties, 102, Hy 11 (1976),1663-1676.
    [6] Corapcioglu, M. Y.,Mathematical modelling of leaky aquifers with rheological properties, Proc. of the Anahein Symporsium, Dec. (1976), 191-200.
    [7] Stehfest, H., Algorithm 368, numerical inversion of Laplace transforms, D-5, Commun.ACM, 13,1(1970), 47-49.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15
  • HTML全文浏览量:  54
  • PDF下载量:  50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5-05-24
  • 刊出日期:  1986-11-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