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弹性波在平面多连通域中的绕射与动应力集中

盖秉政

盖秉政. 弹性波在平面多连通域中的绕射与动应力集中[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86, 7(1): 25-36.
引用本文: 盖秉政. 弹性波在平面多连通域中的绕射与动应力集中[J]. 应用数学和力学, 1986, 7(1): 25-36.
Gai Bing-zheng. Diffraction of Elastic Waves in the Plane Multiply-Connected Region and Dynamic Stress Concentration[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86, 7(1): 25-36.
Citation: Gai Bing-zheng. Diffraction of Elastic Waves in the Plane Multiply-Connected Region and Dynamic Stress Concentration[J].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 1986, 7(1): 25-36.

弹性波在平面多连通域中的绕射与动应力集中

Diffraction of Elastic Waves in the Plane Multiply-Connected Region and Dynamic Stress Concentration

  • 摘要: 本文用复变函数论方法研究了弹性波在平面多连通域中的绕射问题,给出了这一问题解的完备逼近序列及边备条件的一般表示。问题归结为无穷代数方程组的求解,使用电子计算机可直接求得解答。特别是,对弱耦合问题,本文提出了渐近求解方法并且使用这个方法详细地讨论了P波对圆孔群的绕射问题。基于绕射波场的解,文中给出了任意形状空腔动应力集中系数的一般算式。
  • [1] Pao. Y. H. and C. C Mow, Diffraction of Elastic Waves and Dynamic Stress Concentrations, Crane,Russak, New York (1973).
    [2] 刘殷魁,盖秉政,陶贵源,论孔附近的动应力集中,力学学报特刊,(1981).
    [3] Гузб Л.Н,В.Д.Кубенко и М.А.Черевко,Дифракпия упругих золн,Наукова Думка,Киев,(1978)
    [4] Мусхелишвили Н.И,《数学弹性力学的几个基本问题》,赵惠元译,科学出版社,(1958).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96
  • HTML全文浏览量:  82
  • PDF下载量:  65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收稿日期:  1984-07-16
  • 刊出日期:  1986-01-15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