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审稿指南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应用数学和力学》(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于1980年由我国著名科学家钱伟长先生在重庆交通大学创办,创刊时为季刊,翌年增为双月刊,1985年起扩大为月刊。期刊主要刊登力学、力学中的数学方法和与现代力学紧密相关的应用数学方面的创造性学术论文。面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智能化、新能源化、生态绿色化等显明趋势,期刊在继续刊发传统力学和应用数学领域优质稿件之外,加大对人工智能的数理基础以及力学加信息网络、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生态科学、医学等交叉领域的关注,为推动新生产力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读者对象为从事与力学和应用数学有关专业的科研工作者、工程设计人员和高等院校师生,以及对本学科有兴趣的学者。

编辑部给各位审者发送的审稿邀请函中,附上该稿的摘要和关键词,协助您大致判断稿件内容是否符合您的审稿范围。如果属于您的审稿范围,且您时间允许,可以选择同意审稿;如果不属于您的审稿范围,或您有其他困难,可以选择拒绝审稿。如果您能推荐与该稿件内容符合的相关领域专家及其email,我们将不胜感激。

本刊论文评审采用匿名制。论文的创新性和应用价值是衡量论文学术质量的重要指标,审稿参考标准具体包括如下5个方面:

(1) 论文是否有学术道德问题?是否符合学报报道范围?

(2) 论文的选题意义?是否是前沿、热点?

(3) 研究性论文是否有足够的创新性?综述性论文是否有一定的广度、深度和前瞻性?

(4) 论文的论证、实验及参考文献是否充分?

(5) 论文的结构、语言、逻辑是否严谨?

请参考上述标准给出总体评价,评价标准有:优/良/中/差。具体审稿意见有,须指出学术方面是否有新意,应用方面是否有(潜在)价值;标题、关键词、参考文献引用是否恰当?中、英文摘要是否简明扼要、信息丰富、反映研究内容且中英文内容相符;前言部分是否论述清楚本文的研究背景和研究内容的创新性,是否提出具体科学或技术问题;实验部分是否清楚:图表数据是否合理,讨论部分论点是否明确、重点突出、结论恰当合理。全文可读性水平如何。请您给出对该论文的总体评价和建议,结束审稿。

本刊热忱欢迎各高校、研究机构的力学及其相关学科专家为我刊审稿。您可以在审者登录栏中点击“申请成为审稿人”或给编辑部(ammhyy@163.com)发送email申请,待核实通过后,编辑部会将您的信息加入本刊审稿专家库中。

特向各位审稿专家对我刊发展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欢迎各位专家踊跃投稿!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