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钟万勰先生生平

发布日期: 2023-12-07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钟万勰先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工程力学与计算力学专家、全国模范教师,长期从事工程力学与计算力学理论、算法和软件的自主创新研究,取得了多项我国原创、国际领先科研成果,引领和带动国际计算力学学科发展,是我国计算力学学科和计算力学教育事业的奠基人之一,是推动我国工程设计进入计算力学时代的先驱之一.钟万勰先生于2013年至2020年担任《应用数学和力学》主编,2020年后担任名誉主编.在担任主编期间,践行“行成于思毁于随”格言,向本刊赐稿近30篇;以“主编寄语”等形式发表学术评论,强调我国应用数学和力学科学研究应积极挖掘中国传统数学思想,同时应用现代计算技术融合发展,“可达到‘贯通古今、融合中西’的境界”,为中国的科技创新服务.


点击这里下载PDF文件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3-12-07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