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1994年  第15卷  第11期

显示方式:
论文
复向量空间的分解与复线性变换的Jordan标准形*
肖衡, 郭仲衡
1994, 15(11): 943-949.
摘要(2090) PDF(571)
摘要:
本文引入表征复线性变换结构的新对象。这些新对象给出复向量空间关于复线性变换分解的新结果且给出构造Jordan标准形的所有Jordan基。因而,它们能够直接导致着名的Jordan定理及空间的第三分解定理,且能给出对Jordan形精致微妙结构的新的深刻洞察。后者表明,复线性变换的Jordan标准形是一种在双重任意选择下具有不变性的结构。
厚环壳的渐近求解方程和作用弯矩M0的解
赵兴华
1994, 15(11): 951-962.
摘要(1977) PDF(673)
摘要:
本文从三维弹性力学基本方程出发,利用几何小参数a=r0/R0摄动展开,得到了任意载荷下,厚环壳的各级渐近求解方程。它可以分成两组类似平面应变问题和扭转问题的独立方程组。用此方程求得了厚环壳受弯矩M0作用的两级渐近解。
用概率断裂力学方法预测管状接头的疲劳寿命
聂国华, 翁智远, 刘人怀
1994, 15(11): 963-969.
摘要(1907) PDF(684)
摘要:
本文研究了T型管状接头在面内和面外弯曲循环载荷作用下的疲劳强度问题,通过将材料常数和初始裂纹尺寸作为随机变量,采用Mon Carlo模拟方法对疲劳寿命进行了统计分析。同时,对计算结果进行了线性回归,并与实验结果作了比较。
各向异性增长拟线性椭圆型方程广义解最大模的先验估计
梁廷, 王向东
1994, 15(11): 971-980.
摘要(2251) PDF(632)
摘要:
本文我们第一次给出了几类各向异性增长拟线性椭圆型方程广义解的最大模的先验估计。
4维种群互斥系统的有界性绝灭性和稳定性*
侯赣生
1994, 15(11): 981-990.
摘要(2096) PDF(569)
摘要:
本文探讨了一种较为典型的4维种群互斥系统的有界性绝灭性和稳定性,并给出了它们存在的充要条件,与之同时还阐述了它们的生态意义。
用大涡模拟检验湍流模型*
苏铭德, 弗里德里克
1994, 15(11): 991-997.
摘要(1986) PDF(606)
摘要:
用大涡模拟方法对直方管内充分发展湍流运动的数值模拟,所建立的数据库可以用来检验湍流模型,本文中数据库被用来检验Demuren和Rodi文中所讨论的代数模型,并进行了讨论。
Navier-Stokes方程组的一个一致有效渐近解
秦圣立, 张爱淑
1994, 15(11): 999-1011.
摘要(2284) PDF(554)
摘要:
本文利用多重尺度法[1,2]研究了大雷诺数情况下的平板绕流问题,得到了Navier-Stokes方程的一个一致有效渐近解。
关于求完全广义强的非线性拟变分不等式的逼近解的迭代算法
曾六川
1994, 15(11): 1013-1024.
摘要(1902) PDF(474)
摘要:
本文研究求完全广义强的非线性拟变分不等式的逼近解的迭代算法。概括了该须域中作为特例的若干已知结果。我们的结果是Siddiqi与Ansari.Ding及Zeng的结果的推广和改进。
二元关系传递性泛系研究新探
吴守志
1994, 15(11): 1025-1029.
摘要(1737) PDF(517)
摘要:
本文基于泛系数学研究和一般事物机理分析的需要,讨论了二元关系对多元关系的传递性,引进一种被叫作“g-传递性”的广义传递概念,考察了它的基本性质,g-传递性不但是普通传递性、拟传递性、半序、拟半序等泛序概念的推广,还包容闭性、凸性、拓扑、对偶性等基本概念为其特例,从而表明这一概念的普适性。
铅球飞行轨迹方程的微分解及应用
刘小湘
1994, 15(11): 1031-1035.
摘要(1737) PDF(608)
摘要:
本文根据运动学原理建立了铅球轨迹方程,考虑铅球落点位置,利用微积分和三角函数理论求出手角极值和最大飞进距离,得出了最佳出手角、最大飞进距离与出手点高度初速度之间简单表达式,并通过计算制成了最佳出手角、最大飞进距离表。